4.11.2010

海芋季

最近過的有點混亂,差一點點就忘記跟約好的陽明山之旅,其實這趟我只想去看瑜瑜最愛的海芋,本來也想拖小慧一起去的,陰錯陽差,弄得有一點不爽,於是還是默默擠上的公車,n久之後在竹子湖下車.
新鮮的山林芬多精,遍野的白海芋,就算遊客再多,散佈在花田間也不覺擁擠.花田間有水渠分隔,很自然的就放慢腳步,也不急著摘海芋,順著徑道暢遊花田.海芋綠油油的,充滿夏日氣息,花卻一反夏花的常態,不見濃妝豔抹或令人窒息的濃郁香味,長的筆直,簡潔的一片純白心型花瓣中間綴著嫩黃的花蕊,看起來像個純潔典雅的淑女,難怪瑜瑜這麼喜歡.我捨不得摘,只一味照相,試圖捕捉她的美.









適逢假日,闔家出遊的人不少,花田都長的很高,甚至及腰,有的方便遊客已把水抽乾,小朋友在田中跑來跑去只見到烏溜的頭髮和他們高舉的海芋,也有小孩帶了捕蟲網在裡面揮舞.我特地照了幾張父母和小孩的照片,媽媽牽著小孩的手爬坡;爸爸摘花的時候故做滑稽,小朋友急得大叫;又或是媽媽調皮的一直問爸爸:摘花的標準是什麼.一家和樂地樣子,從照片就看的出來.也有媽媽看到自己成年兒子摘的海芋,皺著臉:[你怎麼摘這樣子的?];另一些相片裡不小心攝下了甜蜜蜜的畫面,其中有一對,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因為他們讓今天更美好.



有點累了,在花店咖啡廳點了壺複方花茶,喝起來有薄荷的清新和甘菊的淡淡花香,老板多送份餅乾,我特地坐在太陽曬到的角落,倚靠木欄杆,欄杆外是摘花的遊客,看他們嬉笑,偶然陣輕風吹過,煩惱憂愁都忘卻了.




想起,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是一個人,爬山涉水賞花,不知不覺就一個人, 就算沒人幫我照相也不覺孤獨,可以無止境的走進花田深處,走進隨意的一家店享用有點奢侈的下午茶.反而害怕喋喋不休的八卦,或是有的沒有的是非,我有點累了,我只想靜靜,聽聽音樂,聴聴故事,曬太陽吹風,又或是像這樣靜止在美好的地方,世界一直在轉,我只想不受叨擾的平靜一下午,就算一小時也好.當然寂寞,但要相比,我更願意選擇一個人的旅行.

說多了,庸人總喜歡自擾,用滿溢我思念和幸福的海芋季,祝福瑜瑜一切順利~miss u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