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0

Go jing Go!

心情突然好差好差~很想衝到電影院或是飆到海邊發一場神經~
可是我不能這樣子~其實...這種是我只是很需要傾訴...但畢竟是我的決定...我只需要小抱怨一下下...不過忍過就好了~

恩~說吧說吧~
剛剛接到一個親戚的電話,他說了很多~多半是年輕人不要常跟老年人出去玩~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老人身上~還有:老人家也會說我壞話的~

IM SO unhappy~ 
我又不想回擊~因為如果我為這種事跟一個從未出過國的中年媽媽認真~就算只是水果刀程度~也會狠狠捅傷對方的心~僅自衛~老人家正如他個人的經驗侷限,又是聽不進去的~

所以好為難喔~如果這時候~能聽聽大家的聲音~打個電話給狐朋狗友抱怨一下~跟寶寶魚魚聊下下~或是跟大家出來聚聚~嘻嘻哈哈我就能冷卻這些討厭的情緒~等涼了在處理~
可是不行阿~在這裡只有我自己~
我不開心~我好想大家~真的好想你們喔~出來散個步也好~
也想念鳳凰~那裡就像一個自由的庇佑所~有點孤寂卻也熱鬧~即使一個人發呆~暖暖的~充滿療傷氣息的小鎮~

這次要去廈門~並不是不假思索~也猶豫了一段時間~畢竟一切都要為澳洲著想~雖然決定倉卒~但剛好工作就是這樣~不去也是呆家裡~那就乾脆去吧~

去廈門~是佔便宜~佔家裡的便宜~佔老人家的便宜~但絕不像親戚說~跟老人家出去是浪費時間~我喜歡跟他們出去~一方面可以仰賴旅遊經驗比較多阿姨們照顧~另一方面,他們是跟同齡人完全不一樣的族群~他們那一代待人處世,跟小朋友是完全不一樣的,為人父母,他們的人生哲理更現實,活了一甲子上下,世俗的許多忌諱教條不放在眼裡,他們很好的掌控了遊玩跟家庭的義務責任~而導遊,當地商販也尊重他們~甚至共享他們的價值觀~跟長青團出遊~不是最理想的旅行方式~也有他的樂趣,就算價值觀衝突,包容與尊重不也是重要的一課嗎~

回想起那時鳳凰去的很開心~雖然是單身潛逃~有吳阿姨的陪伴~也不吝荷包看了很多景點~
覺得比起出發時就有人陪的兔子SUMMER~我的旅行雖近觀光客~反而充實~看到了更多世事~只要回憶起鳳凰~路上遇到的人和點點滴滴的細節就要湧溢出來~我就是能在別人的平凡乏味中找到那一點的小趣味小幸福~
或許這就是我的失敗和偉大~但我已經養成了不介意旅伴的習慣~聽起來是件好事~不是嗎?

親戚讓我更煩的。。。。是穩定的工作~
真是一個很想爆三字經的主題~
因為我可以做穩定的工作~但是想像不了未來~
正如上一份工作~會規劃~也認真~拼命去做~但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非常痛苦的混吃等死~而且很不健康滔滔不絕的跟人抱怨~好像每天下班除了抱怨跟講小話~沒有別的事了~
這樣的我~非常不喜歡
還是堅持下來了~直到主管做了連他自己都尷尬的決策~我不怪他~只是不想再羞辱自己~
離職是踏入社會後變現實的表現,但並沒有如同期望大幅度成長,學會了挑剔跟揮霍,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

有件事還是讓我小開心,前同事說我的能力其實不錯~唯有這點評價是我真想要的~而我走了以後,也沒辦法判斷當初工作的價值,或許能力更高,卻無從證明了~


也真的想不出來沒有激情的生活~
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不能沒有激情~
在此之前~只能反覆對自己說:我很強!我很強!我很強!
然後朝者想要的方向前進~

親戚們說要找穩定~我做不到~更應該說,我太嬌貴過不了他們或他們子女的生活~
我的同學在珠海,朋友在廣州,星星在羊城,背包計畫在歐洲,夢在紐約~
怎能忍受一直呆在台灣,甚至同一個城市呢?

這次充電~有朋友~有人疼愛~不再像是一個人~謝謝~我把你們的照片貼在衣櫃上~看倒你們~嘴角就會勾起~
我真的想你們~但是我會讓自己很堅強的走下去~

2 則留言:

  1. 哈哈,珠海是同学之地,澳洲是什么地方?

    回覆刪除
  2. 澳洲是個獵殺兔子的好地方~順便看看自己在國外的行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