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1

DRIVE ( 落日車神)觀後

對影展好評的電影一項頗具好感,像是之前午夜.巴黎就讓我看到大滿足.
至於最近出外參展的賽德克.巴萊,支持用心的國片 我是一定會去電影院看的,
但早在台灣公映前威尼斯影展的外媒反應,就讓人覺得 這是一部熱鬧,華麗,血腥但是人物不夠推進或劇情不夠深入的電影.沒有批評的意思,據說參展的也是剪接版不是原版,總覺可惜,連威尼斯影展都沒有甚麼深度反映,更別提接下來的金球奧斯卡,光有場面的電影寶來塢跟泰國都出了不少,民族戰爭童話神話題材都有,沒見他們哪一個大製作被提名.(回想到那年,如果推的是冏男孩不是海角七號參賽,獲獎或國際關注度機率會比較高吧)
今天睡醒就咚咚咚跑去電影院看落日車神,全場只有兩人,我懷疑另一個觀眾看看還睡著了.片頭一開始就用了重節拍的音樂,像DISCO迷幻,歌聲又像搖滾,一下子就點起了我的愛火 ,搭上粉紅色的序場字幕,氣氛變的輕鬆卻又陰暗,就像你在危險的地方喝酒般刺激.甫不久就出現了寡言到不行的男主角,言語簡短冷酷,隨後與他對戲的又是實力派熟面孔,大螢幕上看到實力豐厚的演技派演員,你就會不由自主的放下對角色的懷疑,讓他們牽着你進入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白天在修車廠的黑手兼好萊塢特技司機 其實也是幫竊賊強盜落跑一流車手,他本來過著極度孤獨的生活,直到有天,他幫助了隔壁的單親女人,漸漸跟她孩子以及她熟識,與他們相處變成了他快樂的事;車廠老闆又要安排他踏上職業賽車之路 . 此時,她的丈夫出獄, 他和母子倆的相處變得尷尬,而他又見到她的丈夫因之前在獄中欠錢被暴打,他做了決定................ 之前一直納悶這部片限制級在哪裡,這邊開始整個血腥到我心裡一直罵:"X! 好血腥!""XXX,太暴力了!"可是真的感謝CATCH PLAY沒有為了級別低一點剪掉這些片段,主角們本來就活在一個黑暗暴力的世界,血肉橫飛(真的是鮮血跟腦漿飛出來,還可以看到皮下的肌肉)只強調了他們為了生存,要比對手更兇殘,要用更無情的暴力才能壓制住對方.看下來就像在閱讀原文,人物的最細膩的心情和動作都植進腦中,你能體會到他們的情感,也會順著他們往下走.他本來是一個冷漠的男人,在一系列事情之後你也能看到他的哀傷和愛情.
總之,這部片是今年對我而言相當優的電影!

私心是....看完這部片,不小心喜歡上男主角Ryan Gosling,高來身材均勻,不露肉又感覺得到那兩塊結實胸肌,加上3次實力大獎提名.....
我要衝他跟 Steve Carell ,Emma Stone的新片了.......(對不起,我就是看的懂Steve Carell 的梗~ 啦啦啦)
(ㄟ?還有Kavin Bacon,加分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