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9

小温暖

今天整理东西的时候,翻开以前上班时常用的笔记本,里面画上了许多爱心和人偶,还有打气的话语和不知名的歌词,顿觉温暖。以前公司里的女孩子都对我很好,很温柔,那是真正抗战时期互勉互励的女性情怀,为了彼此而留下来,其实那时候对公司前景甚至是下个星期实际上都不抱希望,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骗自己,说还做得下去,但真正留下来,真正迫使自己今天继续上班的是那些女孩,为了不放弃她们而继续上班。男生或许比较现实一点,看到形势不对就四散去,但是女生不一样,向我今天偶然发现的小鼓励,虽然已经过了那段时期,却能让我安心的依自己的方向再走一阵子。

并不是一个没有欲望的人,想要新的电脑,想要一个好书柜,想要把移动硬盘修好洗里面的照片,想吃铁板烧吃臭豆腐,但是这些都是要钱的,告诉自己青春比别人长,不急于一时人人便能过去。每天夕阳即将坠入海,我都会驻在阳台看阳光把海面撒得一片金黄,在渐渐转变成美丽忧伤的红色,将云朵染上红霞后消失在海平线,而那红霞比太阳要拖上更久才会被夜幕取代。走在南坎的路上,我不禁皱起眉头,如果我只是要探索南坎,那我徒步就可以了,正如当初在凤凰大街小巷穿梭,但我要去海边,就非得有机车不可,如果我要去加勒比海看落日,那就非搭飞机不可,而这一切又回归到了万恶之源——钱。而我能获得多少该死的货币不仅仅是攸关个人,还牵扯到了家人荣辱,我没有压力,目标清晰,而旁人反倒急得像火烧眉毛,也不能说完全不理会别人的看法。唉~我还是相信,比起找安稳的工作,我只要遇到对的人,我们就能发光~
休息吧,天亮又要头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