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9

BOARDGMAE 上瘾

果然被阿西點中了~最近不認真找工作是因為上班就去不花蓮了~哈哈~加上最近迷上了board game~雖然說揪咖難~我妹就是個現成的魔王玩家,只要是好玩耐玩高評價的遊戲,總想追偶像似的摸摸~戒不掉了
列一下讓人流口水的boardgame名單~
首先是兩人以上人越多越好玩的熱鬧遊戲
NO.1 當然是 濃濃西部風的BAND 角色分三方,比起狼人似乎立場更多也更復雜了,規則越多自然這個遊戲也越好玩。由于在各大評價上都是經典,不見識一下真對不起自己啊~

NO.2 矮妖礦坑。印象中矮妖沒一個是好家伙,看到金子眼睛就發光,這遊戲貪婪的矮妖中還要冒出一些壞家伙讓專心找礦的矮妖東鑽西繞,偏偏不讓人挖到金礦。由于壞家伙的身份是潛伏的,所以誰也分不請別人是在幫忙還是在搞破壞,算是一個心機也頗重的遊戲。

NO.3 魔域馬車。 畫風不是我喜歡的TYPE,可由于人數彈性夠大,看起來規則很多,所以算上吧~

NO.4 雞同鴨搶。像13張一樣揣測別人的牌,策略性和互動都不錯,遊戲時間也不超過30分鐘,以小遊戲的價格小貴~

接著是深謀遠慮殺死腦細胞的耐玩遊戲
NO.1 THE SETTLE OF CATAN。搶資源發展的優優佳品,甚至舉辦過世界性的大賽,說什麼玩家手上至少要有一個的經典之作。似乎擴展版也比卡卡送來的有意思,還沒玩過,但這是一定要收藏的拉~~~
NO.2 MR. JACK 尋找開膛手傑克的高分評價遊戲,兩人操縱六個角色的對弈,其中一項規則我實在不明白傑克遇到路燈則顯性,可是遊戲板上幾乎沒有不與路燈相鄰的空格阿?由于評價太優,又有一個我不懂得BUG,好期待哦~制作也很精美漂亮哦~~~
NO.3 CAYLUS 當初海咪咪和波多黎各一起推薦的,最後選擇了波多,遊戲評價上也不錯,也是需要殺死腦細胞的遊戲~就是玩這個你會變聰明哦~
NO.4 THURN AND TAXI 德國的驛站馬車遊戲,很漂亮的德國地圖加上拓展物流區域的任務~只要稍稍喜歡商學物流地理的人都想玩吧~
NO.5 SHADOW OF CAMELOT 好像很紅的遊戲,任務規則也很比較復雜,乍看之下我還以為像是大富翁的遊戲,可是比之復雜多了,因為阿,諸多圓桌武士中有一個是叛徒,所以你既要完成任務,又不要讓王國毀滅,還要堤防窩裡反的家伙,互動性要強得多了~~玩這個的時候,也可以順便討論圓桌武士的傳奇故事~也頗浪漫的~網絡上評價很高,可好像賣家還不是那麼普及呢~~
NO.6 MANILA 帶點博弈運氣色彩的遊戲,也是這個表中我唯二玩過的遊戲(另一個是雞同鴨搶)。有些運氣不好人的可能恨透要甩股子的遊戲,可是我覺得不管你手氣如何,這個遊戲重在你是否看準時機下對位置,像有的人買股票不是運氣好,而是評估的準罷了~上次沒有玩完,害得我很想玩完~遊戲規則簡單,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上手~很適合兄弟姐妹一起玩哦~
NO.7 NIAGARA 看起來很像馬尼拉的遊戲,可是遊戲板上多了一個圓轉盤,加上不錯的評價和提名,讓人好好奇哦~不知道這個和馬尼拉那個比較好玩?
NO.8 LIFEBOAT 好像又是一個誰跟誰有仇,誰與誰不能容于同一艘救生艇上的遊戲。如果和女朋友,母親同玩~一定很有趣~

最後是很難揪咖的長時間戰鬥區,首先就是關于二戰的
MEMOIR 44 按照二戰戰役寫實的描繪到了遊戲板和模型上,分為同盟國和軸心國兩方,44場戰役的兵力配置也是按照歷史真實配備,真是適合和家裡的老人拼殺,但這個遊戲是要做功課的,至少應該了解這44場戰役的故事。女孩子應該不會喜歡,可光是想到隆美爾用虎式坦克橫掃同盟國的兵兵卒卒就興奮不已,不是我崇拜軸心國,而是隆美爾太帥了~玩到這個遊戲,大概不會睡了吧~嘿嘿~

最後一個我覺得非要不可的,請不要傻眼,是 WAR OF RING,魔戒戰爭~
不要誤會我是魔戒迷~~對于這個桌面遊戲我一開始也認為是秋葉原的宅品,細讀說明才覺得,神奇的傑克,這未免也太好玩了吧~遊戲雖然可以多人,可是兩個人也可以博弈。主要分為索倫的黑暗大軍和剩下拉李拉扎一方。黑暗大軍勝利的條件:1,把佛羅多KO掉 /
2 佔領城池10 ;
與之相對的正方勝利條件:1 佛羅多到末日火山
2 佔領反方城池4

要說一點特別的是,哈比人是可以被正方隱匿的,正方每一回都要決定是不是現給索倫追殺;
而索倫作為黑暗大軍,兵力源源不絕,死了可以回到原點再利用,正義的一方雖然有隱形哈比人,卻沒有復活的能力,互有各式各樣的優缺點,我講是講不完了,還有很多這個遊戲的特點,為避免盜版別人的文章~還是等到我有機會玩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