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9

好久沒寫了~~














中元節又去了五福宮廟會,妹妹是第一次去,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原來五福宮香火是如此鼎盛,夜市沒開門加上有點下雨,我們便逛了逛各村的祭品(這個詞怪怪的),看互鬥煙火~廟正前方上演“西歧風雲錄”,我們台語很破都看到傻眼,更別說站定台前不離開的老伯伯們~很好玩但是懶得上圖了~有機會再去吧~
離開廟會的出口剛好有人在放大煙火,路人駐足,煙火第二下竟然是貼著路串,第三下就已經往人衝來,反彈一下就衝到了妹妹手臂上,亮光一閃反衝,我和身後幾個泰國人都嚇得蹦蹦跳跳得,只見白光一片,煙火在我臉前炸開,眼鏡一片白霧,眉毛一角炙痛,那些泰國人笑不停說:被炸倒了哦~
而放煙火的伯伯:又倒了~
後來仔細看,W.O.W~劉海都炸焦了~哈哈,有炸有保庇~





now,該流放回小島的走了,戰場也移回珠海,花了下午的時間把浴室洗刷幹淨,收拾廳房,把屋子打扮得像是一個人住的空間,多餘的洗發精沐浴乳yaliyali的都移到不可見處,78月的發票綁成厚厚一疊,衣服也都洗好了。又開始一個人的生活,只是這次日記本不見了,我只好把東西都寫在這裡~
或許生活有點像拌家家酒,可是並不害怕,也不為了工作而緊張,任何經歷的一切,包括上一份讓人捧腹的工作都是一個歷程,不確定是為了什麼,命運這樣的安排讓人更樂觀知足。處過一段非常不好的環境,對各式各樣的生活反而充滿好奇,不會斤斤計較,就好像豆釘人仰望著一般人視為平凡的事物反而覺得津津有味~能生活能存錢,何必計較這麼多呢?大人的視角莫名其妙的世故,如果一切都要講得好聽,功利化,那我更不該像他們一樣折磨自己,要足行天下,如同煙火一樣激情燃燒~
雖然活得很自我,今天看了學妹的訪談有一點不悅,轉念一想,那是別人的視角,別人就是這麼看我的,不管是關心或自私的擔心,alittlepiecemeoff~所以不管怎樣,走出去吧,畢竟未來的旅費還是要靠自己籌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