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0

Sunday afternoon

1月10日
今天并不像前两天那么冷,我躺在被窝里,打开窗户,想要分享外面的阳光。
上班以来多少天了?大概快满三个月了吧,和同事处得尚可,当然,还是有一些怎么也过不了的讨厌关卡,但又如何,工作与生活的无力感凌虐人生,我常常想,如果这就是前辈们所说的毕业以后,工作,现实生活,那是不是我也不得不接受和大众一样的命运,然后折腰,苍老下去?
现在已经不害怕了而是慢慢接受这样子的现实。骨子里,每天睡觉的时候,都还有一颗种子随着心跳震动:let me out!每天掏出薪水买早餐,搭车,都等同于用酸涩的土壤掩埋那一颗种子。这样反复的轮回,其实踩着真正让人感受痛苦的过程。
今天写的东西都应该写在日记里,不过最近很懒,就像以前我总是会奇怪为什么师兄下了班懒洋洋的连网络都不上,现在的我也一样,下了班宁愿坐着当矿物,也不想拿起笔或做些什么。

最近也总想起那些擦身而过的人,并不是和他们之间有什么故事,而是那些人不再见的人身上总有值得回味之处,例如最后一次见到朋友的同事,仅仅是普通的招呼,回忆,似乎也有种欲言又止的余味.例如最后一次见到中学同学,虽然说留下了联系方式,心知永远不会联系彼此。时间把那些回忆冲刷成了一片片的情节和带了情感的画面,反而觉得这样最美,像樱花随风飘扬,却未曾落地,俞久俞醇.

最近迷上了DORIAN GRAY,其实演DORIAN那个演员众所周知纯粹外表漂亮,连罗宾汉狗狗圣伯纳贝多芬演技都比他好,会中毒只能说是导演太厉害,把BEN BARNES 拍成浮士德式的糜烂狂野和无论男女都为之倾倒的美貌.

最近也觉有点单调,除了桌游之外,想找点新鲜的东西,笨猪跳不错啊,我也开始期待澳洲,被小兔形容成懒散,种族歧视和痛苦的新大陆,不知道有多少东西等发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