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0

省思

關於澳洲的旅費 真是一波三折沒完沒了
本來是打算跟同事先借錢 稍後再還的
同事思量了一天 回答 他不借錢給人玩樂

當時我是有試圖說服自己冷靜的 可是還是氣得壞脾氣都溢出來了
其實一早就有別人不一定借錢的打算
也知道那個同事的手頭不一定寬裕

經過了幾次"小路"的強迫沉澱
我發現 自己並不是氣借錢 而是氣那位同事一直以來評價的言語

以前不去管他自說有的沒有 無欲自強的人生觀
是因為他只是一個同事 不是可以深交的朋友 更多的時候 他以為很了解別人 看透世事 以為經歷了喪母分家 就已經了解人生
我沒多大搭理 只因為如果這樣就已經看透 那那個人的世界未免也太小了
加者愛發表大理論的人 並沒有大心胸 大智慧 更沒有所謂 能讓我信服的 特質
所以 一直都不太理他 這些有的沒有的鬼話

但是那天我要找其他地方週轉 是有點焦急了
所以當他把他那套膚淺渺小又自以為是的人生觀套到我身上時
我直接就說出了 :不要靠近我!
是的 這句話沒有經過常規的腦禮貌處理流程 就冒出來了
很不小心的 我就直接把某些反感表達出來了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 這已經跳過了我平時對事不對人的尖酸苛刻
直接到了自衛加上人身攻擊的階段了

不管同事有沒有聽到 我自己是被嚇了一跳
經過了幾天的冷靜 其實我不應該這樣去看待他
雖然他所經歷的喪母分家 我是不曾遇到
但是我短短的小人生過的不一定比他少 我的悲歡離合和生離死別 不見得沒有他深沉
而且 我的世界比起他 是遼闊又沒有疆界的 他只能住在台灣 守著他的創業夢
我可以去澳洲 去歐洲 也可以回中國 甚至我只要閱讀一本小說 就像去了一趟旅行

我在廣州有親愛的朋友 可愛又麻煩的家人 更有通過書信 就可以傳達滿滿情感的麻吉
我珍惜跟他們的時光
因為我知道錯過就不在
我也知道自己短短的人生 孰重孰輕
我知道 有人就有家 有他們才有樂趣
所以 當他用他那貌似塌實 其實狹隘的人生哲學來評價我
我不該生氣 該用另一種態度看他

他 除了自己 已經沒有什麼重要的人了

然後 我真的慶幸 自己還有那麼多可以捍衛守護的人

1 則留言:

  1. 呵呵~最近你的心态很不错!
    你去哪里了?我找不到你,我的MSN又老打不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