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1

100.7.29 睡不著

">
眼看就要出發旅行,東西沒收好,心也沒收攏
純潔只是一種假象,我已經在自己自私又黑暗的心外砌了一道道城牆,可以喜歡人,那也是在重重設防下,所以哪怕是一般人的重傷,再不會像之前一樣痛不欲生,因為已經沒有人在我心裡可以擺在我之前,無法狂愛無法極恨,現在無論什麼人什麼事,我都可以為對方找一個很好聽的藉口或理由,然後從科學的角度解釋這是多麼符合人類學的合理行為,哪怕是變態殺手,我也能反證他們的行為是如何受經歷推動,他們的變態行徑必然.對,我把一般人,男人,女人跟心理變態殺手相提並論,他們實際上都是刺激-反應的動物,區別在於聯結的行為不同罷了.若我所見到的反應偶然出乎意料外,更有趣合理,讓我想一直玩下去,看各種刺激下的結局.這種好奇心就像貓看到會動的球一樣渴望捉弄.偏偏我又太冷靜,太過理智的相信社會群體的必需,說服自己不能失去所屬的團體,再三叮囑自己忍得初一便能忍過十五,而那些所謂的空虛,在別人眼裡吞蝕著日和夜,連心也吞蝕的無底洞,是可以用知識填滿.週而復始,直到人與人聯結不在,我最終圓滿的置身事外,孑然一身卻也平平安安.
這次的事情也一樣,或許我該罵,或許我該哭,但小明說我能處理好,於是我會處理好,有時候她了解我的本質,所以無論過程充滿疑惑與掙扎,我都會相信她預言的結局.沒有多想,我跳過了哭跟怨,忽略看不見的傷或痛,如果結局是註定的,那中間這些過程也可以省掉不管吧.

關於這次旅行...
這次不一樣,有一位旅伴,不免擔心有些東西沒安排好,造成朋友的不方便,又擔心與人在一起,時光會過的特別快,沒辦法思考. 未來太長,時間太短,如果我只是玩回來,什麼都沒規劃好怎麼辦.目前的我還不能展望到1個月後的事,生活卻不能等我慢悠悠的setting.以後的生活,會跟6月前截然不同,這是當初辭職的主因,所以我不該晃了一圈又回到原點.比起感情,我該找一個更穩定不會否定人的事物,是我迷路太久,該是時候發瘋似的鑽進去了~

time to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