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2

幸福101 之 平溪天燈行

       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一站,首選天燈祈福.而且選在了龍年前,放天燈除了熱鬧,還希望在天登上寫下"旅途平安"四字. 算算時間,之後的南東部應該是一個人跑,祈了願會比較安心. 本來跟朋友約說遇雨取消,自己決定怎樣都會去,活動當天還真的下雨了.朋友之中還是有人貪玩硬是照原行程. 於是我嘗試了1個人逛,再跟他們會合.無關的話說太多,開始吧


        平溪線是從瑞芳站直到菁桐的支線,這條線舊時主要是煤礦鐵路,侯硐以前人口甚至達到1萬,時代變遷,這些小鎮都成了假日觀光爬山的好去處,幾乎每個小鎮都可以停下來散步拍照. 出發前在台北車站順便買了平溪線一日票,當天就可以在平溪線自由乘車.
     順帶提一下,要去九份金瓜石玩也要在瑞芳轉車,所以這邊很熱鬧,我在瑞芳車站旁本來一直被便利商店的蕃薯勾引,幸好忍住,車站旁就有一間超便宜的雞蛋糕,買的時候老闆不說話,指了下旁邊的牌子,雞蛋糕變得更加好吃~


        在瑞芳轉車時,雨西哩哩沒有要停的意思,特地問了車站的人,這種天氣,貓村(侯硐)還有貓嗎? 車站說,,貓還是會在侯硐,下雨天有下雨天的玩法,只是妳要玩躲貓貓把他們找出來.還有什麼好猶豫,去看落湯貓吧!


       侯硐又叫貓村,以貓多又親人著稱.他們還有神祕的四大貓天王,讓人可以對著他們的Q版畫找貓貓. 沒想到剛出驗票,貓就入侵了,直接坐在素昧平生的人腿上,這小倆口馬上成了貓僕人,乖乖的當他們的暖坐墊不敢動彈.


      車站外便是侯硐貓名昭彰的廣場,平時如有太陽,就會有遍地的貓咪跟人撒嬌,下雨廣場也有一兩隻貓徘迴,溼漉漉的單眼客身上蹭阿噌.面對這些小毛球,就算有鐵打的心也化了,就這樣被他們征服.




      從前以採煤礦維生的侯硐設有煤礦博物館,介紹為什麼猴洞改名侯硐,產業的發展,及當地的一些介紹.我趕著下班車跟叁豬會面,看一點點就溜掉了.






        當地的姊姊說侯硐的貓都被寵壞了,每隻都吃的胖呼呼,因為遊客來都喂好東西,現在他們看到人就撒嬌,也不抓老鼠,嘖嘖~



(直接就往人腿上蹭,如果不是我意志堅定,早淪陷了!)


        搭上第二班火車,跟参豬前往十分,十分是個熱鬧的鎮,一眼望去鐵軌兩旁是無盡的攤販,幾乎沒有不好吃的小吃.原本依計畫吃完要去逛十分大瀑布,礙於天氣(下雨阿....) ,我只來得及吃榕樹下米粉湯. 米粉湯底濃郁,吃太急我還不小心被燙到舌頭. 快吃完時我吃到了一顆牙齒,第一反應是檢查自己牙齒,如果蛀掉就太糗了,不是我的.看了下小本生意的店家,趁結帳問了下他們有沒有婆婆幫忙,我吃到的牙齒可能是婆婆的.老闆哈哈笑了,他解釋說是因為他們的湯是用整個豬頭去燉煮的,所以我吃到的是豬的牙齒,不是人的.舒了一口氣....




         從十分開始到處都可以看到天燈,大家都很愛趁火車沒來在鐵軌上放天燈或買些天燈相關的小飾品,也有人在天燈下綁鞭炮,這樣天燈升空時會有霹靂啪拉的火花,天還亮,我們就先搭火車去平溪線底菁桐逛逛.下雨店家也希希落落的,我們吃了走到底著名的阿婆梅花冰(芒果口味).然後不可思議的,7個人竟然冒著雨踩著都已經濕掉的鞋子步行回平溪, 平溪老街可以吃的東西比較多,Quitty很阿莎力的把她最後50元的coda花在芋圓上,我們還吃了旁邊超讚(食尚玩家介紹)的香腸,因為太好吃還追加了一次.打完牙祭就放最最最重要的煙火,更正,是天燈.4面滿滿的祝福,包括了参豬祈求的澳洲行順利,還有我的旅途平安,今天的任務就算結束. 

                                       

but ,平溪車站還是讓我心痛了,他們的站務人員5點半就下班了,我根本來不及蓋章,我的幸福100,要再回平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