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2

一輩子至少一次的環島 Day 2

        住的偏僻也有好處,出門迎面就是鳥語花香,原路回火車站(台中升市真好,搭車刷悠遊卡不用錢)到了彰化.離台南約好的還有一段時間,就到八卦山走走.幸福100把這些列為鄰近景點應該附註步行30分鐘可達才對,志工聽到我要用走得都遲疑了.

         彰化空氣很不一樣,房屋較北部的寬敞而且充滿朝氣蓬勃,大約走20分鐘就到廟宇古蹟群,孔廟以前是學堂,教室兩旁還放了成列祖宗牌位,古人也真厲害,棍子加上老祖宗就能逼小朋友好好讀書;祈福牆貼滿了考生的願望.其他古蹟群中開化寺很特別,香火旺卻不烏煙瘴氣,連在這邊供奉的觀音都格外聖潔.八卦山離孔廟大約20~30分鐘,一路上直罵自己只有傻瓜才會揹大包包爬山,幸得到山上的伯伯指點走近路,要中規中矩上山說不定會氣竭.看到大佛才記起自己很小很小的時候跟家人來過,頓時有點喪氣,看到小吃精神又來了,邊吃邊俯瞰彰化,霧濛濛和著風吹很自在.


      但真要說有什麼時候開始有旅行的感覺,還是從法式泡芙跟味道普通的黑糖奶茶開始,一般的小吃隨處都可吃到,就算"彰化肉丸"在桃園不知道也開多少家了,遇到這間只有彰化才有開了六年的泡芙,甜食外星人忍不住坐下來小憩,從選哪個泡芙中掙扎,一點再點,小口細細品嚐,讓那種"走那麼遠的路就是為了你"的幸福溢滿味蕾.平時少吃麵粉不多吃不飽的奢侈甜點,這時候放縱自己,ㄍㄧㄣ和放不下的都釋懷了,旅行阿,就是做些平時不捨的的事,像法國人一樣把生活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作為一個鐵道旅行人,不去看全台僅剩的扇形車站怎對得起自己.看大佛已經耽誤了一個鐘,還跟台南朋友延時改偷搭莒光硬是要去.扇形車站是供機車頭調頭維修用的大型轉盤跟車庫,本來要拆掉,應民眾請求保留在後站,跟大佛完全不同方向.回到火車站右轉還要緊貼民宅走一段路過地下道,luckily,一到就有火車進車庫,讓我目睹惡靈古堡2/3最討厭的火車頭轉盤式是怎樣運作的,而且蒸氣火車DT668也在車庫.時間不多,極high的拍了幾張趕緊問車庫的站務叔叔有沒有最快到火車月台的路徑.
    我 :不好意思,我要搭下一班莒光號,請問有沒有最快回到火車站的路?
叔叔  : 最快應該是從這裡走鐵軌到月台.....
我心想:還真的可以走月台喔! 真的嗎真的嗎?
叔叔  : 可是你不能這樣走,你就從這裡出去,過了地下道一直往右直走.....
        害我還以為自己可以跟列車長一起橫跨鐵軌,暗爽了好一下.
熱情善良的站務叔叔還是指了一條快速道路,讓我連票都不用驗就順利搭上火車了.




         阿希騎檔車帶我逛了熱蘭遮城,不不不,應該說是我陪他這個住在台南卻沒有逛過台南名勝的孤獨老人參觀.之前表姊就有帶我看過,跟朋友去又是不一樣的感受.適逢週日,安平老街滿滿是人.我們自製了古早味甜點"碰糖",把糖漿放在炭爐上加熱沸騰,再快速的攪拌,老闆會幫笨手笨腳的遊客(就是阿希)攪拌再加上神奇的小蘇打粉,倒進模具發泡成形,看起來像發糕一樣澎澎的,this is the Chinese mafen(亂講).

      天黑,阿希就帶我去看赤崁樓,燈火璀璨的酒吧街跟人聲鼎沸的花園夜市,夜市人超多,我又揹著大包包,只有被壓扁扁的份,阿希長得高輕鬆過境買到想要的東西,而我本來跟在後面不小心就被擠到別的世界去了.



        因為明天要通宵鹽水蜂炮,晚上10點多就回去休息,阿希夠義氣,客人睡床他睡地板,果然是2012年2月最man的男人,可惜他離海賊王還有很遠的距離~哇哈哈哈哈哈
(他室友養的貓,是個愛跟人玩會咬人的胖妹妹,姓名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