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2

初次環島大重點 Day 3


每次講到重點都會頓ㄉㄟ,時間拖太久就不知道該怎麼寫了,可是我還有好多有趣的見聞沒記,不行不行,才第三天,我一定要寫完!








      離家第三天,依舊風和日麗,天朗氣晴,絲毫不見前晚某人唸叨的下雨, 台南地主烤了吐司branch.我們很優閒享用了辛普森做早午餐,因為今天是大日子-----元宵節,去鹽水前我只排了菁寮老街,就悠悠閒閒看阿希什麼時候要出門順便載我到附近的保安車站.
       南部天氣也太好了,絲毫不見前幾天北部那種陰冷潮濕,還有白鷺絲在月台後的田野飛舞, 悶了整個冬天,好希望這種天氣把身上的霉跟蘑菇都曬掉. 這樣好心情的一直到後壁,幸福100又騙人了,我以為火車站附近有菁寮老街可以逛,騙人! 騙人!! 騙人!!! 附近都是田野,不管是站務人員還是便利商店,都跟我說老街要往那個方向走很久 , 走30分鐘左右 . 好吧,反正我很能走,30分鐘過去再30分鐘回來應該來得及到新營火車站. 大太陽下我穿著晚上要穿去鹽水的長袖長褲往目的地前行,才10分鐘就汗流浹背,只有綠色軍用卡車經過,就算揮手他們也不會載我吧... ...再走一小段,前面出現的是跨河的快速道路,或叫橋,....傻眼.原來他們都是用開車或騎車的時間再加個10分鐘,真的走起來至少要1個小時,說不定我會像Rango一樣蒸發得脫皮又脫皮.怎辦,後方一台小黃,我咬咬牙舉手攔車,裡面有人,洩氣了.............
 
        沙漠裡的幻影啊, 小黃車竟然慢慢停了下來,還倒退一點要我上車.原來是裡面的乘客阿姨跟司機伯伯看一個女孩子家背著大包包在大太陽底下傻傻走,好心載一程. 阿姨是鹽水人,元宵節帶阿嬤要去嘉義的搭高鐵去台北,司機伯伯則是送完阿姨要去新營市載客,剛好可以載我去新營火車站,而且會經過菁寮老街,阿姨下車前多塞了100給司機伯伯,說是補貼載我的車費.
(God, 運氣也太好了吧!上輩子到底修了多少才換到這樣的福分)
      我感動到不知該說什麼,這就是南部人的熱情嗎?一整個震撼教育,在北部怎麼可能遇到這麼好的人?! 阿姨又介紹了很多仙境般的地方,說以後可以去那邊喝咖啡走走,而伯伯載我繞過適合拍照但沒什麼好逛的菁寮老街,還跟我講他跟他太太是怎麼相識的,講得笑瞇瞇的,是快樂的回憶呢.

 

         跟伯伯道別後我走訪了火車站附近幾間旅館,到不是為了過夜,只是想把大包包暫放一下,鹽水蜂炮害的所有中高價位跟便宜的房間全滿了,只剩下香港鬼片裡白衣長髮女子從浴室濕漉漉的走出來那種發霉小房間. 我身上僅剩1500元,實在住不下去. 只好厚臉皮在附近借放行李.                  
       
          鹽水,我來了!但是在去鹽水的公車上遇到Bruce,這位愛好煙火的美國先生一句中文都不會,到台南遇到會講英文的人就不放了.  So,鹽水,我們來了.



 
鹽水當地的表演

       Bruce有次看到國泰航空有鹽水蜂炮的圖片就決定來看煙火, 對政府宣導的全副武裝配備很好奇,他以為會是大煙火,到了現場非常失望,當他發現煙火是用來炸人的又很興奮. 炸完第一輪就拉著我衝最前排. (外國人真是瘋狂 =  = )

    學校操場放完主蜂炮後六抬神轎分頭巡街, 鹽水的家家戶戶也推出早準備好的炮塔迎接神轎. 只要跟緊神轎,就有煙火跟蜂炮,還有裝備齊全的年輕人排排站把鞭炮繞在腰上,另一端搭著神轎. 我問這樣纏難道不會痛嗎,他說只會震,不會痛.點燃以後他們果然都喜洋洋的一點事都沒有,站在旁邊的我反而被鞭炮炸得瘀青,躲在安全帽裡的臉都被燻黑了. 而Bruce嫌熱把手套脫下來,站遠遠反而掛彩.鹽水蜂炮一直放到凌晨4點多,我們最後在鹽水消防局休息,警消看到Bruce很興奮,問東問西,Bruce也好奇的問了一堆問題. 

 
       最後熱情鹽水人送我們回新營火車站,Bruce去高雄義大, 我仗著自己年輕,不肯找地方休息,搭火車北上找我前兩天錯過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