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1

追夢與雜念

休息一段時間的我~越來越覺得夢更有安全感,
即使在夢裡被誣賴,被追殺或是在陽光下歇息,那些比現在的一切來的單純,在夢裡,我只要不停向前就好.
生活中,我想向前,卻一直莫名的向錢,在這兩種因素的拉鋸下,我斜著不知道會走去哪裡.

我做過A工作B工作C工作,那些環境總有相同的指向-----女人到了差不多,就乖乖的結婚生小孩,到時候重心就是家庭,工作做完就好.那種女人的宿命, 以為自己聽聽就好了,不想就不可能.日前朋友幫我做了一個性向測驗,結果適合的工作是行政類,當時想說參考就好. 面試,聽到資方許諾的工作是做得越久越穩定的行政工作,一剎那我發現自己是多麼厭惡日覆一日的常務,依舊裝模作樣RUN完整個過程,心裡卻有個被嚇壞了的聲音一直反覆唸叨"那不是我". 雖然這份工作薪水穩定,離家不到15分鐘,已經通知上班,在潛意識助力下還是放棄了.

朋友有天突然跟我說,他想當演員,可是很難實現,他問我有夢想嗎,我答"我有想做的事,可是階梯還沒搭好",他再問我想做什麼事,我說"那要看你想演戲,想到什麼程度".
我不嘲笑有夢想的人,不管你的夢想是環遊世界當億萬富翁還是開一間小咖啡廳或生兩個孩子看他們平平安安長大,有夢想的人眼神有一種美,美在仰望讓他幸福的畫面.面對想要把實現夢想的人,我尊重,對有些人更是欽佩,他們一點一滴積沙成塔的堅持很美,這種美也影響他人,點亮別人的生活.反之,如果只是覺得這樣好酷,卻不想怎麼達成,害怕失敗,那便與信口開河的隨便說說的人無差,這種人的WISH,沒有任何力量.朋友的夢想,我希望他能好好思考,如果他決定要嘗試,那我一定支持,夢想的路上有伴,走起來會更樂觀.我也會好好抓住我的機會,努力永遠不夠,能力的桶子也永遠不會裝滿,只能儘可能讓人生沒有遺憾. :)

今天跟朋友們一起搭捷運,沒有座位吊環也不夠我們全部人用,其中一個女性朋友就靠著李奧,我不小心注意到,那個靠不像是為了站穩而借助,更像是依賴.奇怪的是,除了笑鬧李奧,我對她並沒有惡意的想法,反到有點羨慕,當然不是羨慕可以靠在李奧身上,而是羨慕可以很輕易的就向信任的人靠過去,我就像一隻冰凍小刺蝟,靠過來的先冰凍,再近就刺,沒辦法像隻貓隨意的撒嬌,唉.....遇到麻煩或可能麻煩的事,我倒是躲的越來越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