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1

又想旅行




曾經堅信你有一天會來,
這次我們聊起這件事,
已經明瞭那是互相安慰的共識,
你追求穩定,
那怕是一個星期,也不愿改變;
我也不是單純如一的小師妹了,
盡管每到一個新地方,還是寄一片明信片給你,
卻早已知道,我曾經迷戀的是曾經的你,
時光沖刷,
就算你仍和第一次見面那樣瀟灑體貼,
跌跌撞撞的我也無法像從前一樣仰望,

在人生這條不歸路,
我們沒有停滯也沒有回頭,
我們都一樣往前走,
慶幸即使過了那麼久,
你還是對我那麼好.

晚上等車時看到遠處陽明山上的燈火,
突然一陣哀愁,
很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
現在旅行有很多朋友陪伴,
眾樂樂的幸福我知足,
但是打從心底,對寂靜似空洞的山林海岸還有期盼,
如果可以,想再出去靜一靜,
有些煩惱該一個人排解,有些雜念該一個人沉澱,
有些感情該一個人埋葬,有些計畫該一個人籌備.

或許現在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算反而坦然,
這種或然可能是最適合我的狀態,
但是,
我要努力抓住那陣風.
為了另一種或然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