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7

2016.1225 No.5 集集音樂馬拉松

發現自己冬天沒什麼事,看到音樂跟集集森林,就手滑給他報下去,本來打算camping,但東西一直不確定,家裡的毛怪又把睡袋弄得一蹋糊塗,幸好有跟南投的朋友先打聲招呼~到了中部就被包吃包住一路照顧到完賽~中部的朋友(手舉高一點),實在太熱情啦~(感謝一鞠躬)
週五晚到了台中,被帶到篤行飯店跟羹肉口感華麗的虱目魚羹店,地主強還特地請店家晚一點點關門就是讓朋友可以吃到他大推的台中美食.南投路上經過寶島時代村,不能免俗的"玖壹壹"夜市體驗~



篤行街每一道都好好吃的篤行飯店




嘻哈庄腳情


隔天上午騎自行車跟地主一起遊覽中興新村,經過高爾夫球場,台灣省政府,文獻館等,還有三個綠色隧道,在草地上歇息.回程去市場吃好吃的餅跟冰淇淋,旁邊小學正在辦運動會,學校正在廣播叫某一個老師放下獎品!某老師拿錯了,請該班同學幫忙老師~XD



健康遊覽法


晚上去東海大學看聖誕敲鐘,學生樂團熱鬧又清新的演出跟學校教師佈道,格外有聖誕氣氛~



耶誕鐘聲5分鐘


回南投休息兩小時,地主強就超厚道的敲門叫醒豬選手,出發前往森林小鎮.集集




五點半到,天氣並不冷,有些在校園camping的人跟推薦"乳酸抖抖抖"的老師已經到場,7點才開跑~有充分的時間暖身~台上歌手宏亮的歌聲朝氣蓬勃,每個人都份外有精神,大家也都有經驗,跟著大隊的速度不會太趕太慢,跑不久,前面出現了三藏法師跟他的兩個龍弟子,更正,是兩隻綠色的PUKI~ 法師跟其中一位弟子竟然跑42K,在這麼熱的天氣真是嚇死人了~
幾乎每公里都有樂團在表演,有各sax,吉他,管樂甚至陶笛隊等等,宮崎駿,Nakaci,經典音樂還有原創,每一團都很豐富,他們替我們加油,我們也替他們加油,跨軌道同時互相打氣的感覺很特別~

這次天氣太好了,冬天不像冬天,一開始就推測跑到11點會太熱,體力掉一半,後面透不過氣說不定無法完賽,聽說這次路線較往年有改,不全是繞小鎮跑,有相當長的一段山路且往返只有最後一段約10K重疊,當然本人一點也沒有做功課,有山路上下的確調節了不少,前半段比以往都快多了~


集集山上眺望


林務相關人員告訴我花序已亂
上坡的時候遇到補給豐富的站點,志工阿姨正在一種跟別站補給不一樣的水果, 我問阿姨:那是什麼? 阿姨:@#%! 我:金針乾? 阿姨:珍珠柑!!! 全場哄笑,阿姨一邊切水果一邊小聲地說那顆給我~又驚又喜,我拿到了這次比賽的定心丸--珍珠柑~~~


約四個半小時就已經跑完30k,若用正常速度,完賽應該可以在六個小時內,也就是破六~但當下出太陽,氣溫有點高加上接下沒什麼遮蔽,脖子已經有點過熱微微發痛,即使只有半邊頭髮也覺得熱,第一次跑到這麼熱的馬,有更多42k的跑友因為不耐而落在後面,好不容易在彼端看到一桶水,不越到對街使用,那桶水就像胡蘿蔔一樣釣著我前進,回程再見到那桶水,覺得自己得救了~至少那3km是,之後的補給點我不得不跟志工借水或是請志工小朋友淋水在脖子上降溫~後來發現脖子曬傷了,哈~第一次呢~ 
六小時二十五分完賽,最後幾公里沒有刻意衝刺,也沒有逼自己維持在一定的速度,在這過程中,明年要做的事情,規劃了一部分,對跑步也想得清楚,我跑步從來都是一個人的事,標準也沒有很苛刻,更重要的是體驗~ 我會跟沿途熱情加油的人highfive,跟婆婆媽媽們握手牽手時,他們溫潤水嫩的皮膚上充滿歲月的皺褶,有位伯伯手掌只有半截手指,那種衝擊不只是觸感,還打進心的某處;我元氣十足跟攝影大哥擊掌,他驚訝說本來以為我要把珍珠柑給他XDDD,還有好多好多跑友,在這麼熱的天氣下互相鼓勵與分享
跑完我還有餘力自己領成績便當投票換晶片,比前幾次狀態都要好一點,回家,襪子破了,鐵腿,一隻膝蓋有異,另一隻腳背有塊莫名其妙紅腫,曬傷+瘀青+中暑外,一切平安~
再次感謝地主稚強的熱情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