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7

2016.3.11-13 No.4 歡樂埔里馬

拖太久才記埔里馬說不過去~這場是我2016最開心的路跑~(2016年才報兩場...)
辦公室悶久了會憂鬱,藉跑步的出去走走,拋下冷漠勢利,背起包包隻身到了南投.高鐵,公車,午夜被放在埔里不知名的街道上,路上的店都關了,有一種熟悉,騎樓混合著住家,阿嬤會走出來的感覺.住宿的青年旅館竟然是霓虹大招牌-看起來燈紅酒綠,帶著城市老鼠的猶豫進去,旅館的人已經等一段時間,沒什麼客人,我一個人獨享四人房,山城安靜得一夜好眠~
喚醒人是天亮的鳥雀聲,沒安排行程,跟青旅借了自行車到處走走.
埔里是一個山谷城鎮,四周山上的居民都會匯聚到這裡買賣,宜人的氣候花團錦簇,自然也生長了許多特有的昆蟲蝴蝶,這裡曾以蝴蝶出口聞名日本,現在蝴蝶盛況已不復見.市場很熱鬧,各式新鮮水果雜貨,蘭花尤其多,在不遠的廟宇,老婆婆正在早課,不為他人所擾的日常~
廟宇像另一個時空
順著紙教堂的路標,兜兜轉轉,逛完竹炭博物館,上坡轉進昆蟲園,雖然擔心隨時會下雨,還是進去了,入門有座很大的蝴蝶園,蝴蝶之多,導覽志工邊講解邊有蝴蝶落在肩膀跟頭髮上,撒上春天的陽光,暖洋洋~
蝴蝶寶寶


昆蟲館有螳螂跟和其他有趣的東西,還有貓,兔子和兩隻呱呱不停的熱帶鸚鵡,館方特別提醒我們不要接近藍色大鸚鵡-杰克會咬人,牠努力想要跟我們親近,用咬用啄躁動不已,直到我們離開還在嘎嘎叫著~
杰克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
天氣突然轉涼飄雨,收心離開前,遠方的山上傳來不規律的鐘聲,館方說是遊客敲的,鐘聲在山區迴響,層層重重,陰雨濛濛,
騎到紙教堂已是3點多後,不大的園區有些展品跟雕塑,也記錄了921,員工旅遊的家眷小孩在園區叫鬧奔跑,水鳥穿梭在水池間,某種共鳴很大的青蛙預告將來的季節.
一隻讓人印象深刻的蛙
想悠哉騎回市區,迷航多走了大段山路,回去天已黑,旅社滿是明天路跑的跑友,在此結識中壢團的團長和跑友,突然的傾盆大雨把選手之夜打得稀落,我們東西回旅館交際廳自己辦,旅館主人們也都端出好吃的跟啤酒~同房間的女孩明天是第一次42k,我們笑著鼓勵她一定可以跑完,而且跑完她會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看她緊張的樣子,每個人第一場42k都是這樣吧 :)
永樂園選手之夜
早上跟室友和中壢團長一起到了會場,開車約15分鐘(完了我回來怎麼辦),跑前發現晶片不見了,趕緊回寄物處拿錢,再趕到另一端的服務台補辦,然後趕去起跑點的路上撿到一張晶片,折回服務台時又聽到大會que我晶片撿到了,於是我又去把晶片退掉~這樣來回往返,趕到起跑點我跟健康馬半馬混在一起,幸埔里的鄉親導我回42k賽道.跑進全馬也是跑進霧裡,一個人影也沒有,或許在霧裡跑一跑就進到另一個世界,用另一種方式生活.直到上坡才遇到其他跑友,大家因爬坡氣喘吁吁,豐盛的補給也讓人驚喜.

芋頭粿!

滿滿的補給啊~~

超優的私捕站~筊白筍年糕,下雨吃整個人都暖和了,然後又吃了冰淇淋...

連前幾站的工作人員都來烤山豬肉~

一路真的吃吃吃不停,山豬肉,麵線,湯水,滷味,埔里著名的筊白筍各式料理,婆婆爺爺各鄉里大人小孩都站在賽道上,他們不刻意加油,也不是圍觀看熱鬧,而是用一種溫情的支持,私捕站還有冰淇淋跟筊白筍年糕,後面有一站還有烤山豬肉,慢慢吃慢慢玩,谷內已是鬱鬱蔥蔥萬象更新的春天,遠方山林雲霧繚繞,加上埔里人的熱情,思考也變得樂觀清明~

八十歲的寶鳳姐1小時就把我們甩得老遠

再見,黃檸檬
路上遇到幾個大叔,聽他們扯東扯西,講講中台禪寺的故事,還叫我進去看可以別出家XD,有的是跟太太一起來,太太已經在前面一兩小時之遠,有的昨天才跑完70k,另一個大叔平常玩三鐵,第一次跑全馬甚感辛苦,還一邊推薦花東的三鐵,風景,空氣甚美,聽得我都心動了~
這群五四三大叔都順利完賽囉~

有雞路跑

或許是上次大雪山的經驗跟勇氣,最後一段用衝的,腿也廢了~請路上認識的跑友順道載我回旅館(感謝),整個埔里都在支持埔里馬,早超過住宿時間,旅館還讓我們慢慢梳理,而且滿手伴手禮.我殘腿殘腳收好東西,旅館主人還特地給我一瓶雞精補氣(只有我有喔),我把我的故事留在青旅,大包小包腿殘走到車站,一路睡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