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8

Bursa 絲綢與蜜之地


客運非常豪華,還有一位穿背心的車掌,像空服員一樣推餐車送點心飲料,但他不會說英文,旁邊乘客幫我翻譯。約三個小時車程,我在Bursa轉運站下車,天已經黑了,很冷,我向車長室前抽菸的站所人員問路,有位穿羽絨大衣的先生看了旅館的地圖,讓我坐公車第一排,請司機到站叫我。他詢問我有沒有交通卡,我搖搖頭拿出錢包,他轉身刷自己的卡,留下不被收錢的我。
客運的隨車人員&小點心跟果汁
下車走一段路就看到Balam Rezidans,一晚約70里拉,離公車站跟捷運站10分鐘,櫃台的年輕先生知道我一個人住有點驚訝,用Google翻譯幫我check in。我的房間有三道鎖,暖氣Wifi獨立衛浴雙人床,還有一個小流理台可以泡茶,簡直就是蜜月小套房。隔壁的小庭院裡,有位老先生正在喝茶,他窄窄的木桌鋪有針織花布,他的太太跟孩子沒玩手機,沒看電視,也出來陪他。






被窗簾下鑽進來的陽光跟鳥叫聲喚醒,陽光暖暖的,我搭捷運到Ulu Cami大清真寺,一旁緊鄰最熱鬧的Kapali Carsi有頂市集跟Koza Han絲綢驛站,大家在這裡逛街商貿,男人一樣齊整乾淨,婦女頭巾不拘束於下巴,很多婦女連脖子也圍裹或用兩層頭巾,一樣自信飛揚,頭巾更顯得她們面容精緻。

地鐵的花磚裝飾


市集&絲綢驛站中庭喝茶的人&喀什米爾圍巾

一切都那麼物美價宜,我連逛幾天,買了圍巾跟毛衣,但最愛最愛,是後面的菜市場。

我可以想像到父母會多愛這裡,喜歡逛菜市場的人都會愛上這裡,光是橄欖就有數不盡的口味,乳酪,香料也玲瑯滿目,更別提碩大的蔬菜水果,每顆都新鮮得快滴出水了,引誘你帶回家。葡萄1kg才3里拉,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也是最好吃的,像蜜一樣,卻讓我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









逛累了坐在公園,空氣冷的很舒服,許多人端著裝滿茶杯的盤子走來走去,他們還有對講機,只要1塊或塊半里拉就可以來杯熱騰騰的茶,加兩顆糖攪勻,看鴿群乘風飛翔,孩子跟鴿子在公園嬉戲。一切都那麼富饒祥和,不會土耳其語也不感到缺失。

在一家平價pizza店用餐,語言不通絲毫不成問題,大家耐心等我點餐,其他顧客也熱情禮讓,現做的熱騰騰的pizza,比我的臉還大,熱騰騰的奶油都流到手上,吃起來飽足又不油膩。


比伊斯坦堡更晚回去,路上順便買了茶葉,暖氣,熱茶,蜜葡萄,晚餐,很愜意的小蜜月。
算了一下旅費,我可以在這裡好好休養,過完一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