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8

出發

一個月
辭掉工作,退掉租屋,把小咪交給鄰居,剪短頭髮,清算所有資產,
在車上訂了11月1號飛往伊斯坦堡的機票

家庭大戰持續著,自從父母知道我要去土耳其,冷戰熱鬥,母親罵我不孝,拒絕跟我講話;父親知道無法阻止,一直問我計畫跟準備,並每天提醒我注意事項.

父親問我在當地是否有認識的朋友,
"沒有,哈哈哈~"
"最近的可以過去幫妳的人在哪裡?"
"德國!我以前的室友在那邊,喔對了,我還有朋友在法國~"
父親沒有再說,過幾天他透過朋友找到一位在伊斯坦堡的華人大姊,開群組請她關照我.

出發前,父親打電話問我身上有多少錢,我想了一下,如實回答4000,
4000美金應該夠,父親有些放心,但又覺得不太對,就問 是美金嗎?
"台幣啊,哈哈哈"我笑著回答,"(完全)不用擔心啦,我戶頭10號會有錢進來,在那之前都夠,放心啦~"
父親可能在電話那頭崩潰.

我帶著162元的美金,30歐元,不到200元的台幣,存有4000元台幣的簽帳卡;
掛了一條長圍巾,踩著特賣會390的帆布鞋,背著背包,包裡裝了幾件舊衣服跟《開始在土耳其自助旅行》、土耳其語入門.
要說比較奢侈的,是除了自己那台碎螢幕M8,借一台了空zenphone(裝土耳其sim卡),還有Nikon仔~

然後我就出發了.
喔~還發生了一件事,去機場的路上M8沒電重開機,結果所有東西回到原廠設定,紀錄都沒了,大姊的群組也不見了,空空如也~

然後我就真的出發了,
先搭4小時的長榮航空到了曼谷,空姐親切,就像要去泰國玩一樣開心,午夜的曼谷機場像黑暗中的貝殼,點點燈光是貝殼裡的珍珠,爸媽帶著小孩,穿著清涼的年輕人,嘻笑的好友,大家都那麼快樂要去享受陽光跟大海.
上次來是什麼時候?

轉機要到卡達櫃檯還要再過安檢(再次體會到背包的優勢),遇到兩個台灣女孩,幾乎同一條航線,我們就一起.飛機往中東要8小時,坐滿了曬得通紅玩到累翻的歐洲人,高大的身形讓機艙感覺更窄小了,而穿著深紅制服的卡達空姊有各種膚色並講不同口音的英語,我有些緊張.機上不提供豬肉,chicken口味不同卻意外好吃,中間還會再發一次小點心.負責我那區的是位很優雅的非裔空姐,我跟她說想要一杯開水,她回答很溫柔,有點像法語或歌劇,我聽不懂就又再問了一次,她邊收盤子邊直勾勾看著我,鎮定清楚的說"I said i will give you later!",我不敢再問,只在接過水的時候諾諾的"Thank you". 幾個小時後我被冷醒,脖子痠痛,走到茶水區,跟她再要熱水,我說感覺很冷,她微笑告訴我,因為離開了赤道.她溫柔的語調,黑色的皮膚,典雅的臉型,微笑時露出皓齒,很漂亮.

降落時多哈機場外一片全黑,只有軌道上的燈光,不同族裔的空地勤跟旅客都精神奕奕的等待,沒有駱駝跟白色長袍的阿拉伯人,霧霧濛濛的中東日出.


我跟兩個台灣女孩互祝開心平安,從相鄰的登機門前往不同的、不講國語的地方.

5小時後,我到了伊斯坦堡薩比哈格克琴國際機場.
我以為是在歐洲區的機場降落,原來是在亞洲區的機場啊
沒關係,旅館還沒訂,而且我有一本全彩的自助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