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9

Izmir - by the sea





火車到Izmir,剛過中午,是再改往哪裡都不對的時間,作為土耳其前五大的城市,與一路上的觀光景點相比,繁榮而複雜,商業又務實,人來人往。
  
有年歲的灰色高樓,寬廣的街道,而大街交會處,常停小吃攤販的玻璃餐車,賣著各式taco,如同影集中的紐約。
  
鐶在火車站對面的旅店歇息,隔天他要直接搭飛機去伊斯坦堡,我晃了一大圈找不到更便宜的旅店,也住同一間,門房大嬸帶我到房間時,還比了比隔壁,意指我朋友住這裡。房間是兩張單人床,但我也不必省旅費讓別人不方便。
  
我們在這個城市走走,海邊有很多百貨,電影院,體面的餐廳及出門曬太陽的人,即便黑髮黃膚的落魄背包客完全迥異這裡繁華,整潔的都市形象,人依舊多到淹沒我們。
鐶會被多問兩句,全球瘋韓,他們看到韓國人會開心,特別是女生,而聽到台灣,也不會有什麼想多了解的,有些只跟鐶講話,我也樂得清閒。
  




   
地中海像墨般黑的,海鷗成片,有許多人在釣魚,年輕人都在嬉鬧約會,小孩子牽著父母的手逛街。
我叫鐶幫忙錄影直播,摸地中海水,他又好笑又害羞。
    

  
鐶累了,想休息,旅店網路不好,他坐在走廊用力搜尋wifi
我無法待在房子裡,獨自漫無目的走,買了一個像Taco的小吃,好吃好飽,番茄新鮮可口,被療癒了。
  
走到比海岸商城更遠的海邊,有更多人在釣魚,更多人騎著腳踏車往返賣茶或賣青口孔雀貝,貝比我的拳頭還大,在冰塊上擺盤,點綴新鮮的檸檬。釣客跟散步的人點熱茶聊天說下,在夕陽下畫成一張張釣魚的剪影。
    


  
太陽西沉快入海,天空換上紫色,只留海面上的殘餘的層層紅霞,我在欄杆旁坐下,靜靜看著最後一道陽光。
  
一個金髮少女穿著金屬色輕羽絨外套,在不遠處坐下,她戴著耳機,看著夕陽,唱起歌,潸然淚下。
    
黑海的魚躍不停,唯恐大家不知道地中海裡有魚,若大若小的歌聲,少女的淚中不成曲也不成調,陽光完全墮入海裡,沿岸路燈金光點點連成一線。
    
迷幻的現實

  
  
在上間旅店被冒犯,我氣還沒消,原本想順著特洛伊或卡納恰雷回伊斯坦堡,現在反問自己還要去嗎?
    
旅程還有7
順北而上,可以遇見更多的背包客,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往回Cappadocia可以搭熱氣球騎馬,說不定還可以學琴跟穆斯塔發去烤肉;
Erzurum,聽說下雪了,可以好好翻滾,天是紅河岸
Konya有最大果菜市場跟市集可以吃到飽
又或是Van,那裏的人無私又熱情
    
離開那麼久,
鐶不想家,因為他正橫跨歐亞回韓國的路線上
騎單車的法國女孩想到快見到她的家人,越來越高興
Paula掠過土耳其回西班牙,思鄉情切想見到她的家人跟男朋友
馬來女孩從東南亞千里迢迢要到法國,那裏有獨一無二的人在等她
    
哪裡都是路,該去哪裡?
  
The world is so big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Depands on you 
    

我回到旅店,抓鐶一起到街上吃晚餐,還吃了路邊叫不出名的甜點---土耳其的點心都甜又好吃
  
  
  
他已經訂好隔天要去伊斯坦堡的機票,
我要回梵城
    
我給了他一個擁抱道別,他緊張得如同在東亞,我揮了他一拳,就像揍自家表弟一樣--都出國那麼久了,還拘謹成這樣。
  
要選,就要回最愛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