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9

Selcuk - Ephesus -- Good things, bad things,they`re all good memories.


 

幾乎所有背包客都住進同一家hostel,馬來女孩、西班牙女孩、鐶跟我,韓國,日本,中國男,最後還來了一個俄羅斯男孩,而黑頭髮黃皮膚的人多到一看就知道是工作過勞圈,每個人都帶著被摧殘的痕跡。

女生房要加錢,我省旅費到睡地下室混合間,人少,男生們都刻意睡房間裡面或小隔間,讓我獨享另一半。

晚上馬來女孩跟我和兩位韓國男生一起晚餐,從東方玩到土國的他們提起喬治亞麵包讚不絕口,而這裡明明沒有海,我卻好想要吃魚--離開台灣就沒吃過魚--點了才發現炸魚很難吃,只想餵旁邊的貓。



晚上店主人邀請我們進他的辦公室,女生坐椅子,中國日本韓國三個男生在沙發上排排坐。那幾天南北韓的形勢正緊張,雙方導彈對壘,店主人不喜歡韓國,講了幾句,鐶奮起為國爭辯--雖然從倫敦一路玩到了土耳其,但首爾長大,也沒去過韓國什麼地方,跟歷練豐富出國打拼的店主人辯起來,頭重腳輕,後來重複好幾次北韓很窮,南韓有美軍基地,美國會幫忙。
中國人英文不能說,聽得倒很懂,翹著腿笑看;日本學生卡在沙發中間,不插嘴也不敢離場,一臉尷尬;進來的俄羅斯人英文不順,跟我講兩句就害羞的玩手機。

就這樣熱鬧一晚。

地下室沒開燈就一片漆黑,本想伸個早安懶腰,「砰!」,整個頭直接撞到上鋪支架,媽啊,好痛。門開了,光線照在俄羅斯男孩赤裸的勻稱肌肉上,只穿修身的短褲,剛洗完澡還帶著沐浴乳香,一邊擦著頭髮...「砰!」,媽啊,我的頭...

外面一片陽光燦爛,暖到熱,該去國家公園的出發了,該離開的也早已收好背包,已經很習慣這樣聚散,只希望在伊斯坦堡可以再見馬來女孩。




從hostel走到Ephesus大概30~40分鐘,鐶也蠻厲害,明明俄羅斯男孩英語說得不順,兩人還可以從頭到尾一直講,他們聊成了好朋友還擁抱道別。


Ephesus裡面是望不完的希臘羅馬白色遺跡,殘垣斷柱,繁榮依舊,連埃及豔后Cleopatra都曾經來血拚,每一棟古蹟都有故事,真想要個導遊講解,我跟鐶偷偷混進韓國、廣東、台灣各個地方的旅行團,這邊聽一些那邊聽一點,再告訴對方。

 









身為劇場邊緣人,看到這麼大的舞台,完整的後臺還有過道,甚至有關猛獸的地方,當然要在這裡試講幾句台詞,OMG,聲音清清楚楚傳到觀眾席,好棒喔。



大約半天就能逛完,我們都餓了,依傻瓜書(那本自助手冊已經改名了)找到了葡萄藤下餐廳烤肉,明明是下午還有很多人在用餐,也的確好吃,幸福~



selcuk kale剛好關門,工作人員說給他錢就可以進去,我們倆搖搖頭,他降價了,我們還是搖頭,坐在旁邊的城牆上看霧濛濛的夕陽,對面屋頂上的人們向我們揮手,我們也揮手回應,一邊吃我剛買的土耳其軟糖,甜到牙痛,還是吃個不停。





晚上又有新人入住,辭掉香港工作,騎自行車橫跨歐亞的西班牙女孩,一個離職反而被學校加薪求回鍋的澳洲人,還有邋遢的日本男。

她從香港出發,穿過中國騎到沙漠戈壁,從喬治亞到土耳其,只靠著單車帳篷跟手機,沿路借院子搭帳棚。
我們迫不及待問她哪些事情讓她印象最深,最開心,最生氣
各式各樣的回憶浮現,她遠望笑著說,Good things, bad things,they`re all good memories.

Good things, bad things,they`re all good memories.

日本男生鬍鬚很久沒剃,頭髮也亂亂的,他在日本長榮海運工作,但是工作壓力太大,幾個月前受不了了,辭職環遊世界,他也的確走很遠,很久很久以後在南美洲電腦被偷,但仍持續旅行。

澳洲人是大學研究人員,言語精準,看到我們其他人都來自歷史悠久的民族,幽默的說,「澳洲沒什麼自己的歷史文化,所以要跟各個國家民族的人通婚,吸取不同的文化,遇到韓國人,請跟我結婚,遇到英國人,請跟我結婚。」
我們全笑了,他突然話鋒一轉,問鐶如果南北韓開戰,會怎麼樣?
鐶重複了昨天跟老闆爭辯的那套,但澳洲先生想知道更多,問雙邊的軍事,北韓跟南韓現在有哪些不同,其他的鐶說也不出,鐶說,北韓用的還是舊朝鮮語,跟南韓用的不太一樣,而北韓很窮,南韓並不想要接收那些人民,只想要地。
澳洲先生沒有再問,我心底默默讚賞這個澳洲先生清晰的思路及判斷,詢問的程度也是洽好又禮貌的。
一邊也慶幸他沒問台海問題,我不記得具體的經濟跟軍備數據了。

店主人找我聊天,他跟其他土耳其人一樣熱情,但說了更多關於自己的事,給小藍眼睛要我送給朋友,我瞄到鐶跟日本男都下樓了,也準備休息,店主人給我土耳其式的擁抱親臉頰道別。
正當我從地下室上來,拿著牙刷經過走廊,他突然叫住我,拉住我吻嘴,叫我不要跟別人說,道歉走掉

我氣炸了!!!!!

被親沒有少塊肉,但是這樣不尊重對方,是徹底的冒犯!!!!

我在外從來都止於禮保持肢體距離,有的女生會一夜情或找個男伴,但不是我
我喜歡我的家教跟禮貌,對性別跟身體的尊重,單純的相處

店主人在說一堆自己的苦楚後,又做了這種事,是要人同情給溫暖還是以為小矮子一個人在外好片好欺負?!

一路上遇到的每個土耳其男男女女都這麼好,土耳其擁抱也只給真心的朋友,就算想親也會先問,我卻遇到了這樣的惡主人。其他女背包客不就更危險?

不尊重土耳其人,不尊重女性,不尊重我

氣炸了!!!!!

(氣到驚嘆號都用全形了)

我刷牙漱口一遍又一遍,怒氣沖沖,一到地下室馬上吵醒另一端的日本男,如果我半夜大叫,請他務必保護我,他只say yes不敢問。又在FB貼文,氣呼呼關門。

早上鐶問我FB寫什麼,他看得懂一些漢字,不懂全文,聽了走廊的事,他搖頭嘆"妳怎麼這麼不小心?",馬上被我揍"你們幹嘛不等我一起下去啊?!"

店主人看到我尷尬不提,看到韓國人又板起臉。

我想去世界七大奇蹟的阿茲密特女神廟,拿著google地圖卻走錯方向,走進Kale,Selcuk像宮崎駿動畫一樣,壟罩在小鎮上的霧正一點一點被晨曦歡醒,輕輕的流動著,越來越淡,房屋也越來越清楚,開始有車子開動,起床的聲音。
不管遇到什麼事,這裡還是很美,很平靜。

回hostel該準備搭車,鐶竟然還在聊天(天啊,他到底多喜歡跟人講話),一直催他才姍姍出發,雖然我們順利趕上車,但是
來不及去糖果店T-T,前一天老闆還特別提醒早上有活動,我心愛的糖果啊;
而點餐時鐶不敢先付錢,老闆就不敢先做,再跑回餐廳時已經來不及做了,我還是對老闆笑說謝謝,畢竟鐶剛從法國來,怕被騙,而火車站旅客多,應該也有不少人趕時間來不及回來。

上了車,就靠我的零食大王百寶袋了

yeah #火車成就達成

P.S
#公車成就已達成
#公共計程車成就已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