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9

Pamukkale



從客運下車還是凌晨三四點,有另一台配合的中巴司機認出我,載到Pamukkale,把我留在空無一人的黑暗街道。我的確在棉堡,旅店好像也沒有很遠,就自己踏著黑夜走過去,旅店有停車場游泳池,在旺季應該很熱鬧,櫃台深鎖無人,庭院椅子上的狗看到我也不叫,一個勁賴皮,我揉揉他就跑到三樓看日出等天亮。



旅館暖氣熱水應有盡有,簡單的雙人床,空間也夠我洗曬衣服。這裡比下雪的卡帕多奇亞暖很多,太陽也很舒服,我補了眠盡快出去,一進國家公園就遇到了馬來女孩跟另一個同類,他鄉喜相逢,比見到情人還開心。

我們的行程幾乎一樣,我都比她晚一天,接下來還會在Selçuk停留,也有機會在伊斯坦堡見面,太好了,我開心的想擁抱她。但我們還有各自的行程,還會再見。

因為住在小鎮,從山腳的出入口進去,一路爬上棉堡,這種季節赤腳走在閃著晶光的碳酸鹽礦石上,冰冰的很冷,大太陽下,身體熱腳冷有種很特別的落差。

淙淙泉水順山而下,最旁邊有兩道渠溝匯水,中間還是有積水跟水流,水微暖,這種天氣南方小孩根本不敢學Leon一樣泡溫泉,踩踩水就不錯了,走了一個半鐘頭爬到了白靄靄的山頂。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上山後竟然是一片綠油油的公園,大馬士革玫瑰開整片,宛如春天,微暖的陽光,真想在在這裡野餐喝咖啡。
但是這裡東西貴到避而遠之,我自己有帶乾糧,走了好幾個小時到公園深處的小山丘用餐。





希臘羅馬時期,Hierapolis有棉堡及其溫泉,曾經非常繁榮,經歷了地震跟歷史,如今只剩遺跡,雖然經過一碓又一堆的大石棺,鳥語花香,仍非常舒心,可以在這裡散步好幾天,而比拳頭還大的蒲公英隨意從路邊冒出,要用力吸一大口氣才能吹散。




















下山剛好遇到一堆東亞旅行團,山頂近停車場,觀光客在這碰到水,意思一下打個卡就輕鬆回到停車場,但我要從山頂到山腳,必須穿過花團錦簇的他們,才有機會比太陽更早下山。

一團又一團大媽們泡腳拍大合照,也有穿艷麗洋裝的中國女孩使喚著男友拍美點,我可不理這樣的觀光客,徑直穿過,經過拍照的韓國大媽們後面時,有位大媽一時手滑,三星掉進溫泉水裡,嘟噥著甚是煩惱。溫泉邊上的女警衛拼命吹哨子,警告各式違規,叫大家時間到了快點上岸。

山頂的員工指錯出口加上冷,我下山的速度終究沒有太陽快,也沒有棉堡變冰冷的速度快,一度想走水渠趕時間,但水渠只到膝蓋,被溫泉水沖得滑溜溜的,緊鄰山沿,右手邊空蕩蕩直接可以看到山腳,我的小命還是很寶貴,盡量走在中間。失去了陽光,每一步都像走在冰上,到山腳天已經全黑了,趕緊穿鞋保溫,找些熱騰騰的食物,還跟老婆婆的雜貨店買了一堆零食。


熱騰騰的澡,最心愛的暖氣,難得一個人安靜的夜晚,電視在播荒謬離奇的俊男美女劇。

這裡一天就夠,該離開了







家父看到這張照片擔心有狂犬病。

買車票時,櫃台有個捲髮的男生,一眼看不出是韓國還是日本人,最近的兩班車有價差,他正煩惱。我要搭最近一班車走,沒打算干涉他,他想了想,跟我買同一班。

他是我這次遇過話最多的人,他來自韓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