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9

Van III

Van 2

白天的交誼廳跟晚上截然不同,土耳其藍跟綠色植物相應,可以感覺到陽光正在把Erzurum的感冒驅走。



Furkan遞給我熱呼呼的鬱金香杯茶--看板上有寫茶的價格,我拿出錢包,他說不用。他跟Velat兩個英語系學生在這裡幫忙,樂於跟外國人說話,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聊聊家人跟學校,聊聊環遊世界的夢想。他們打鬧,拍對方肩膀後背,很歐美式的親暱,我發燒剛退感冒未安,捧著熱茶,看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大男孩,在陽光下幫我訂明天的車票,被療癒了。(變腐女了~)


他們問我今天要去哪
比爾拉說下午到市區順便找我喝茶,之後我打算去郵局寄明信片再去Van kale走走
Velat說郵局的位置,看我一臉呆,很暖心的說等下我回來帶我去
也好,梵城雖然街道筆直分明,但是名稱我還是記不起來,一定會走錯。

比爾拉約在百貨公司,hostel位置真的很方便,走路就到了。街上有很多妝髮艷麗打扮時髦的人﹐並不裸露卻很性感,我坐著看來看去,突然一個嬌小黑頭髮黃皮膚的女生從我前面走過,我就像被震到,她看著我我看著她,直到她完全離開消失,這麼多天我第一次看到的黃種人--原來我離開蕃紅花城就再也沒有遇過,雖然我們都頹廢短髮,矮小跟樸素打扮,但在土東仍一眼可見。就像梵貓。
比爾拉帶我到百貨公司樓上戶外咖啡廳喝茶,用google溝通,他有可愛的孩子,跟他太太在伊斯坦堡。
我問他什麼時候會回伊斯坦堡,那裡很漂亮。
他欲言又止,似乎有點複雜,我也就不問了

接下來行程我打算自己去,連午餐麵包都買好,但是我太低估梵城人的熱情了,比爾拉雖然等下要去醫院,但他堅持要陪我遊覽梵城,明天就要離開這裡,盛情難卻就不再推托。但是他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所以我們還回去青旅,由Velat翻譯。

我到土耳其的第一次發火,竟然也在梵城
郵局人滿為患,還要先填郵件單,有幾張明信片就要寫幾張,莫名其妙兼手痠,等排到我,那些郵件單根本不適用; 改買郵票, 用google翻譯找出了"puli ,包頭巾的櫃檯小姐一臉為難的說他們沒有郵票,明明蕃紅花城都可以寄,難道土耳其的郵政長短腳嗎?我氣到脫下外套,努力壓抑怒氣,旁邊排隊的人都感受到,比爾拉想幫又幫不上。一位穿西式服裝的女士從後面走來,詢問了情況後,說他們沒有賣郵票,會蓋郵戳幫我寄出,要收多少錢,我付了錢,氣卻久久才消。
或許梵城不常用郵票,也很少人寄明信片吧,也不是在生郵務人員的氣,但我這樣實在太沒禮貌了。
之後陪比爾拉到市區的醫院,我在外面等,等他忙完已經快傍晚了,而我補充了太陽能,心情輕鬆。
天黑不適合去Van kale,我們在街上吃了晚餐,他很熱心的送我回青旅,路上,他一直說要送禮物,我堅持婉拒,而明天的車很早,我也請他不用送,認識他這樣的朋友很值得。路上人很多,卻也很冷。

交誼廳只有VelatFurkan,其他人還沒回來,我幫比爾拉點了一杯熱茶,把錢放到櫃台,像小貓一樣直勾勾的看著Furkan,他好像懂。
比爾拉回去後,兩個大男孩還陪我坐了一下,他們聽說我沒去kale有點吃驚,比爾拉突然開門,拿了一份剛買的禮物送我,盛情難卻,我道謝收下了。
真的很奇妙,最樸素的我竟然受到這麼熱情的待遇,從老到小,男生女生都對我這麼好,只有滿滿的感激。

他們說最近這麼冷,可能快要下雪了,教我生火放木柴,就這樣看著火焰晃動,身體也變得溫暖,感冒消失得無影無蹤。
更晚一點,hostel的主人回來,她短髮俐落,戴著單邊羽毛耳環,帥到不行,熱情歡迎我,其他庫德族朋友也來了,交誼廳笑生不斷。晚班的薩爾達想去買點零食,我跟著他,還一起買了啤酒,我第一次喝土耳其的啤酒,很新鮮。



隔天一早,比爾拉趕到車站送我,離開梵城的大巴沿著梵湖開,梵湖好大,車子開了好久,好久。
第一次遇到對陌生人這麼好的城市,無以為報。或許我再也不會回來,想到這裡有些揪心,把這些留在生命裡。


車子開敘利亞的邊境城市--Sanliurf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